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当愿望不被满足时孩子哭闹怎么办?

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当孩子提的要求不被满足时,孩子就会出现哭闹的行为。比如:不给孩子吃某样东西,不让孩子玩想玩的玩具,孩子就会撒泼打滚,令我们家长措手不及,为此小鹿给家长们准备了些小建议,望能帮助到大家。

 

首先,对于孩子来说,有些要求是可以及时被满足的,对于这样的要求家长可以教孩子用恰当的方式提要求,并且主动满足。

 当愿望不被满足时孩子哭闹怎么办?

例如:当孩子想要吃水果糖时,如孩子的口语能力尚可,那么我们家长就可以在孩子的情绪爆发前辅助孩子说“我要吃水果糖”,然后立刻把水果糖给孩子并给予具体行为表扬。

 当愿望不被满足时孩子哭闹怎么办?

同样,对于孩子有其他的要求时,我们家长都可以辅助孩子使用正确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意愿,例如教孩子说“我想要玩具”、“我想吃零食”等,之后就我们家长就把玩具或零食给孩子并给予具体行为表扬。如果孩子目前还暂无口语能力,那么我们可以教孩子用姿势或者是手语来表达需求。

 

另外,对于孩子的要求来说,有些是不能够当下被满足的。若是要求不能够被满足,孩子很有可能会出现不满的情绪,导致生气、哭闹等行为。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家中,那么家长要坚持不在孩子哭闹时去关注TA、满足TA的要求,这一点我们家长务必要做到。

 当愿望不被满足时孩子哭闹怎么办?

如果在外面孩子用躺地上哭闹的行为来表达自己不满的情绪,并且该行为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了影响。那么这个时候家长可以将孩子抱到相对安静,人少的场所,在这个过程中不要拉扯或者惩罚孩子,等孩子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们家长再去关注孩子,并且帮助孩子建立适当的情绪表达。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