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康复知识丨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

近年来,儿童孤独症、多动症、语言障碍、运动发育问题等,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而对于这类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的康复,我们也都清楚是越早发现、诊断、干预,越有利于儿童的康复。

 

但在中心专家与康复老师的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类问题:

 

“老师,我家孩子6个月了还不会坐,是不是发育迟缓?”

“老师您好,我家孩子8月大,不会叫人,是言语有问题吗?”

“我家孩子5个月大,叫她没有回应,会不会是孤独症?”

“我家孩子头总挺着,您帮忙看下有什么问题”

 

这些提问的家长在担心孩子的同时,又无法判断孩子的情况是否存在异常,甚至有些家长没能发现孩子的问题,也没有带孩子到专业的机构或医院进行诊断。由此,我们整理了关于孩子0-6岁的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供家长们参考。

 

康复知识丨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 

 

表中内容是从孩子各年龄段的言语、心理、认知、运动多方面列出的预警征象,所以抱有疑惑的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与其进行对比,如有对应的预警征象可以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的机构或医院进行诊断。

 

康复知识丨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

 

另外,如果孩子在出生时有过缺氧史,并在成长过程中肢体出现异常姿势,那么家长一定要重视,要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的机构或医院进行诊断。同样,如果发现孩子的情绪控制不良、社交能力较差时,亦是需要及时带孩子进行诊断。

 

康复知识丨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

 

而想要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的观察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我们家长也要了解每个孩子都存在着个体差异的,有些孩子能力发展快些,有些孩子则慢些,这也是正常情况。所以家长们不要因为自己的孩子比其他孩子在能力发展上慢了一点,就过于着急,这反而会影响家长对孩子的判断。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