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孩子不睡觉家长多烦恼丨儿童睡眠改善建议

孩子不睡觉家长多烦恼丨儿童睡眠改善建议

 

为了帮助被孩子的睡觉问题而困扰的家长们,本次为我们家长到来了一些改善孩子睡眠的措施建议,供家长们参考。

针对孩子的睡眠问题

 

为孩子建立“规矩”

这里要说的“规矩”是指我们家长要告知回事规定孩子在什么地方可以干什么事不可以干什么事。如:在餐桌上可以吃饭不可以玩闹、在游戏区可以玩玩具不可以跑闹、在床上可以睡觉不可以玩闹,为孩子建立地方与事情的链接,让孩子理解餐桌是来吃饭的、床是用来睡觉的。

 

孩子不睡觉家长多烦恼丨儿童睡眠改善建议 

 

注意:当孩子睡着后不要移动TA,否则孩子醒来发现不是原来的环境会觉得惊慌,引起方向错位。

 

改善房间环境

房间温度:温度控制在20-23℃为宜;

房间布置:不要在孩子睡觉期间,改变房间布置,否则物品的改变会在孩子醒来后给他带来困扰;

房间亮度:不要让孩子的房间太暗,可以放一盏昏暗的小夜灯通宵亮着;

窗帘:采用遮光窗帘避免路灯、阳光等光线射入影响孩子睡眠;

床位:床贴着墙壁放置可以有效帮助自闭症孩子睡觉;

 

改善声音环境

在孩子睡觉时,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尽可能保持安静避免像电视、手机视频等杂音。如果孩子习惯在低调、平和的背景音(例如空气过滤器、空调等声音)中入睡,那就不用关闭这些声音。

 

孩子不睡觉家长多烦恼丨儿童睡眠改善建议

 

增加户外活动

在天气好的时候带孩子出去走走,晒晒太阳,有助于孩子分泌褪黑素,帮助孩子进入睡眠。另外,可以带孩子在户外与家长或是同龄孩子进行游戏,能够消耗孩子的精力与体力,这样也可以让孩子更好地入睡。

 

孩子不睡觉家长多烦恼丨儿童睡眠改善建议

 

注意观察孩子

我们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观察孩子自己的特色因素,如:注意孩子吃什么会比较兴奋、避免医生告诫家长孩子需要少吃或不能吃的食物、关注孩子喜欢薄被子还是厚被子、孩子喜欢什么样的睡衣等。

 

孩子不睡觉家长多烦恼丨儿童睡眠改善建议

 

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孩子自身的情绪问题。如果孩子的情绪不稳定,也会导致孩子不易入眠,我们家长可以通过与孩子交流、给孩子按摩来缓解孩子的情绪,帮助孩子入眠。

 

我们家长想要调整孩子的睡眠问题,不要盲目的入手,要在平时多注意观察孩子,在更加了解孩子的需求、习惯、喜好后,考虑要采取哪方面措施来帮助孩子改善睡眠问题。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