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注意缺陷障碍,那些不可掉以轻心的隐患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那些不可掉以轻心的隐患

Q: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行为冲动

是疾病吗?

接下来小编将带你解开疑团,认识“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关注“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诊断、治疗及其隐患。


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Hyperactivity Disorder, 简称ADHD),俗称“多动症”,是儿童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国内外调查发现患病率4.31%-5.08%,约为1500万患儿,男女比例为4:9。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该病的发病率较高,是临床上常见的发育行为障碍,影响面广。

 

多动症的行为表现:与同龄发育儿童相比具有明显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力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等症状。

 

小编提醒:满足上述任何一项,就应该引起注意,最好进行排查哦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那些不可掉以轻心的隐患

ADHD三大核心症状表现

No.1

注意缺陷

 

l 难以将精力集中于所需完成任务当中

l 无法抵御干扰因素

l 注意力难以保持长久

l 难以完成任务的组织实施

l 常常无法完成任务

 

No.2

多动

 

l 无法安静地坐在课堂里听完一堂课

l 常常无目的地来回走动、奔跑、跳跃

l 总是不停的活动与说话,少有片刻安静

l 总是动手动脚、课堂小动作、干扰他人

 

No.3

冲动

 

l 缺乏耐心

l 行为唐突

l 突然插话

l 干扰他人

l 难以自制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那些不可掉以轻心的隐患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1、不必苛求多动症儿童立马安静下来,切忌粗暴批评、打骂等损害自信心的行为。

2、多带孩子参加跑步、打球、爬山、游泳等户外运动,使孩子过多的精力释放出来,有助于孩子安静下来。

3、从看书、听故事做起,逐渐延长集中注意的时间,及时表扬鼓励孩子的进步,让孩子树立自信。

4、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起居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经得起多动症的“折腾”。

5、家长对孩子应该保持耐心,在教育中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消除孩子的紧张心理。

 

 

目前医学角度而论,ADHD是可以治疗的疾病,只要经过适当的治疗,病情是能够好转的。年纪越小治疗改善效果越好。可以通过药物治疗、行为治疗、健康教育及支持服务等方法控制核心症状、改善行为异常和社会功能特别是提高学习能力。

如果家长们发现了相应的症状,一定要及早到医院咨询就诊,做好及时纠正。

 

 

▷▷

阳光鹿童康复专家介绍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那些不可掉以轻心的隐患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