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经历三年风霜,只期孩子一招成长

也许孤独症患儿的行为方式表面上像是教科书上所宣称的“偏执荒诞、错乱无章”,但作为一名孤独症患儿的母亲,个人理解孩子的这种行为方式的实质是想以这种方式来引起家人更多的关注,同样也可能是出于自我保护的一种行为方式,而我们家长最应该做的则是陪伴和正确的引导。

 

接下来我会讲讲自己的故事,希望能够对那些正在迷茫的星星家长有一些启发……

 

 

我有个可爱的女儿,是我心中最珍视的宝贝,可能是命运捉弄,在女儿三岁时我感觉她与同龄的孩子有些不同少言寡语我可以认为是女儿自身的性格内向,但当女儿情绪反复无常出现大哭、大闹甚至有攻击倾向的时候我意识到不太对劲。

 

于是我决定带孩子去儿童医院检查一下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与评估后,我心情坎坷地抱着女儿等待结果结果出来后,我一度感到天仿佛塌了下来,自闭症三个字瞬间我的心理大脑一片空白,似乎种种困难在迎接着我们…直到女儿用她的小手抚摸我的脸颊,为我擦去泪水的时候,我才假装镇定的听完医生的嘱咐经历三年风霜,只期孩子一招成长

 

从此,我成为了星星的母亲,这是做梦也没有梦到的一条路。同样我也小看了这条路的坎坷程度……

 

 

 

在接受了女儿患有自闭症之后多年以来我的空余时间都一心放在了如何给女儿做康复治疗这件事上,向专家咨询、在网上翻阅资料等。如此“专注”的状态也使我忽略了枕边人,在女儿快四岁的时候孩子的爸爸接受不了这样的生活而选择离开了我们。经历三年风霜,只期孩子一招成长

 

之后等待着我的则是有些让我喘不过气的经济压力,我想,当时如果没有这个社会温暖大家庭的支持,我可能已经走不下去了。

 

 

 

好在我认清现实后,开始对女儿有了长远的康复计划,经历了当地和北上广大医院各种专家面诊后,更加注重她的生活自理方面,进行系统性的训练。锻炼她自己吃饭引导她主动向我提出她的诉求,就这样一步一步地锻炼她、引导她…直到现在,女儿自身逐渐有了成效,对于语言的理解和接受能力有了很显著的提高,可以自如的提出自己的诉求,情绪也稳定了下来。经历三年风霜,只期孩子一招成长

而在陪伴女儿康复的这几年中我发现我的女儿平时兴趣并不广泛,但她运动方面是有着一定兴趣的,于是我决定慢慢多样性开发她的运动能力。我试过乒乓球、羽毛球、滑板、轮滑等,希望她以后可以从这些兴趣中找寻一项可以作为自己以后与他人交际的一个桥梁,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最终我女儿选择了轮滑,于是我也乐得在空余时间带着女儿去广场上玩轮滑,同时我也想让女儿结识年龄相仿的朋友。周而复始,在半年后我的女儿有了两个愿意和她一起玩的小姐妹,虽然与她们交流不多(主要是我女儿回应不多),但在回家的路上女儿偶尔也会主动和我聊起她的两个小姐妹,这让我十分惊喜,并给予我很大的鼓舞。经历三年风霜,只期孩子一招成长

 

想想已经过了三年,如今我的女儿已经6岁了,相比同龄人会显的比较内敛,不过已经可以与同龄人正常相处了。现在她即将步入校园,虽然我依旧心怀坎坷,但我还是决定放手,可能之后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相信我们母女可以解决,期望未来我的女儿能够成为一个优秀、快乐的大姑娘,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做梦也想要梦到的事。

 

 

 

而我走过来的这三年使我更加坚信,凡都没有绝境,只要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寻求方法,就会有转机同时对孩子的康复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家长的陪伴与正确的引导所以在最后我也愿星星孩子的家人可以在我这里吸取到一些经验,并且可以使更多的星星家庭得到希望和借鉴,早日摆脱困扰。

 

 

▷▷

 

阳光鹿童康复专家介绍

经历三年风霜,只期孩子一招成长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