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孩子患有孤独症,家长应该怎样生活?

如果孩子真的是“孤独症”,那么接受是唯一的选择,如何接受?父母的心态很重要,千万不要放弃,绝望,或者做一些过激偏激的事情。

孩子患有孤独症,家长应该怎样生活?

 (1)千万不要把自己和孩子封闭起来,要让更多的人去知道和了解孤独症。很多家长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是自闭症的时候,就把孩子关在家里,或者留给农村的爷爷奶奶带,觉得自己带出去会收到别人异样的眼光,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孩子在外面所发生的突发情况,或者就是孩子已经把我们弄得精疲力尽了。我们作为家长,一定要先让自己强大起来,学会处理这些让自己束手无策的事情,挺起胸膛,带着家人和孩子走入社会。

孩子患有孤独症,家长应该怎样生活?

(2)不要太过在意身边人的眼神或者是想法,我们实在不需要那些负面的东西。有些家长认为自闭症就是傻子,所以产生了绝望心理,因此没有勇气告诉别人。如果你觉得别人的眼神或者行为让你觉得自卑,不敢去面对,那么就要想想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因为孩子做了一些不适当的行为和举动让你觉得羞愧,还是自己本身的心态问题?

如果是前者,那么我们就想办法去改变这些行为,耐心的教孩子在公众场合怎样去应对,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如果是后者,首先我们作为孤独症孩子的家长,就一定要端正好自己的心态,我们一定是最先接受孩子的不同,才能带动身边的人逐步接受孤独症。

孩子患有孤独症,家长应该怎样生活?

(3)学会如何控制住孩子糟糕的脾气。我们都知道孤独症儿童会有一些攻击性行为。当孩子出现攻击性行为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及时安抚住孩子的心情,这一点很难,但是为了你的家庭,为了孩子,为了你们都能够过正常的生活,作为家长必须要学会这点。遇到事情要分析和给孩子的行为找到恰当的表达途径,要懂得在公众场合如何使孩子从发脾气快速变得安静。有时候,一些音乐、电子产品、食物和辅助沟通工具都可以达到这个功效。

孩子患有孤独症,家长应该怎样生活?

(4)保持自己的心境开朗,懂得幽默,并且坚持锻炼身体。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情绪上也不能透支,要适当的给自己喘口气的机会,陪孩子战胜孤独症是一条满是荆棘的路,只有当家长的心态和身体情况良好的时候,才能够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成长环境。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