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儿童语言障碍什么时候矫正好

语言障碍,也许只有患者或其亲人才能感受到这个词的可怕,儿童语言障碍,给孩子带来的影响,经历过的家长最清楚。为了不给孩子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需要尽早矫正,那么,语言障碍在什么时候矫正最好呢?

儿童语言障碍的主要表现,在口语表达,发音准确行,流畅性及语言理解几方面的障碍。由于发音器官的功能完善需要很长时间,儿童语言障碍的原因很多,包括病例因素和非病理因素,常见的如先天腭裂、听力障碍、脑疾病或脑损伤等,有些原因还可能比较隐藏,因此对于儿童语言障碍应及时进行语言矫正,以免影响孩子的成长。

正常孩子在3-4岁是语言发育的高峰期,大多数孩子已经会说话了,也有了一定的配合能力,所以一般这个年龄段是进行语言矫正的最佳时期。 首先,这时孩子不会有什么心理阴影,在这个时间尽早把语言障碍矫正好可以有效地避免语言障碍给孩子造成心理影响,使语言障碍在孩子的人生路上不留痕迹。其次,从发音器官的功能发育上来说,这个时期发音器官功能还在发育的过程中,错误动作容易改变,缩短了矫正时间。最后,这个时期孩子没有什么学习任务,矫正好以后对也能为以后的入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如果没有不及时进行矫正,随着年龄的进一步增长,孩子的口腔肌肉逐渐发育成型,并且养成了不良的语言习惯,一来长期的语言障碍可能产生严重的心理问题,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二来也增加了矫正时间。另外,如果不在学龄前矫正,还可能耽误孩子的学习成绩,特别是语拼音,英语音标等的学习,心理上影响更加不可忽视。

 但即使过了语言矫正的最佳时期也不要灰心,从本质上来说,患者的年龄不会对矫正效果产生绝对的影响。目前来到阳光鹿童的语言矫正儿童不会严格限制年龄的,积极的进行康复训练会得到很好的效果。相对来说,年龄越小,矫正速度越快,造成心理影响也越小。

儿童语言障碍什么时候矫正最好

阳光鹿童言语康复学科带头人李胜利主任,是我国言语听力康复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从事儿童及成人言语听力康复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曾经在加拿大、日本专修言语听力康复,从事各种言语障碍康复和研究30余年,擅长各种言语障碍的评估和康复治疗,先后担任国际流畅言语学会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二届副主委,中国残联康复协会听力语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言语听力分会会长、北京大学言语听力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北京康复医学会言语听力分会主任委员以及《中国物理医学与康复》、《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中国听力语言科学》杂志和《中国康复医学》的常务编委和编委等职。
在阳光鹿童儿童健康发展中心,为学习困难儿童所提供的课程,包括:语言行为训练、构音训练口腔功能训练
通过国际化专业性的言语障碍诊断与评估,系统性、科学化的评估解读与康复建议,解决言语表达与沟通困难问题、增进自信心与社交功能,增进社会与家庭参与,融入群体与家庭生活。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