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在1岁前表现出的症状

脑瘫会给孩子的正常智力发育、身体发育都带来严重影响,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如果患儿家长没有发现,或发现后并没有重视,将可能导致脑瘫患儿不能早期诊断,不能早期开始治疗,最终的康复效果一般也不理想。患了脑瘫要及时治疗。脑瘫在各年龄段表现出的症状有所不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刚出生】
是否有哺乳困难,如小儿出生后不会吸吮、吸吮无力或拒乳,或吸吮后疲劳无力;是否有表现过份安静,哭声小或持续哭闹;是否自发运动少,肌张力低下,全身松软,呈无力状态;是否表现为全身发硬,好打挺,有肌张力增强,经常从襁褓中窜出去,头背屈,有时头偏向一侧,双下肢强直伸展;是否有易惊、抽搐、尖叫或烦躁不安等表现;是否有异常姿势,如上肢内收、内旋、手握拳等。
【1-3个月】
是否有拇指内收、手紧握拳或上肢内收、内旋;是否有不注意看人,眼不追视眼前东西;是否有头不稳定,颈不能竖直,头左右摇动或头偏向一侧,俯卧位不能抬头。是否有肌张力的改变,如全身发硬、躯干硬性伸展或全身发软。
【4-5个月】
是否有眼不追视眼前东西,不注意看人,眼神不灵活。是否有表情呆板不灵活,逗引时无反应;是否仍不会翻身,俯卧位抬头小于90°;是否有身体逐渐变硬,有轻度角弓反张姿势或下肢交叉呈剪刀样。身体姿势不对称等。
【6-7个月】
是否见到手、口、眼动作不协调;是否手抓物很快松开或不持久,是否仍有非对称姿势,是否有坐位不稳呈前倾或后倾;是否有头背屈、肩后伸、下肢内旋、手握拳;是否有仍有原始反射存在。
【7-12个月】
是否6个月后仍不能翻身;是否6~7个月双下肢仍不能支撑;7-10个月仍有不用单手抓握玩具,或总用一只手抓握;是否7~10个月仍感觉手笨;是否7个月仍不能独坐;是否10个月后仍不会与人再见;是否10个月后还有脚尖站立;是否11个月不会扶持站立;是否12个月仍不会迈步;是否12个月后仍流口水及“吃手”等。

以上就是脑瘫儿童1岁前的症状表现,相信家长已经有所了解,对于孩子的情况家长应该及时关注,如果发现孩子情况有异,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治疗,只有早治疗才能有康复的可能。

阳光鹿童 专注儿童康复事业,北京中心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阳光鹿童拥有丰富的医疗及特殊教育专家资源,与国内外著名医疗、教育等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针对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等,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不断提高儿童运动发育迟缓、脑瘫、自闭症等病种的研究及多元化康复服务。我们追求责任至上、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尊重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采用科学化、系统化、订制化的疗育方法,为患儿营造了一个阳光、健康、快乐的康复成长环境。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