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不是脑瘫儿童能够走起来就达到康复目标

现在让脑瘫儿童走起来并不难,有些3岁以下的脑瘫儿童随着自身运动发育也可以站起来、走起来,如何走好才是问题。走起来是脑瘫患儿康复的里程碑,但如果走路姿势不正确,如脚跟不落地、膝关节不打弯拖着腿走的话,走得越多,肌肉张力越高,姿势变形越明显,有些孩子到后期甚至又走不起来了,所以家长要明白走好是目标,在没有将基本动作做好的时候,直接训练走路,或者使用学步车、助行器走路,会加重不正确的运动方式,导致形态与姿势异常。在这里给大家一个标准,脑瘫儿童走路的标准---“脚跟落地一步一步地走”,那些不顾孩子的运动能力,不管运动姿势,一味迎合家长的康复需求,强练孩子行走的康复方法是极端错误的。经过这类康复训练的孩子,甚至比没做过康复训练的矫正起来还要困难,因为我们首先要抑制已经形成的错误运动模式,调节患儿肌张力,然后才能通过有效的康复训练形成正确的运动反射。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