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失语症的相关检查有哪些?

1.实验室检查
     必要的有选择性的检查,依据可能的病因选择。血常规、血生化、电解质:注意对原发病有诊断价值的特异性改变。血糖、免疫项目、脑脊液检查如异常则有鉴别诊断意义。
2.其他辅助检查
     以下检查项目如异常,则有鉴别诊断意义。CT、MRI检查;脑电图、眼底检查;颅底摄片;耳鼻喉科检查。
     CT的问世和应用使人们对失语定位的认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Kertesz等人发现,患传导性失语的患者有与前后径相关的损伤;命名性失语的患者多有顶叶损伤;而患完全性失语的大多数病例则有超过1个脑叶的损伤。有人研究了失语与CT所示病灶的关系后发现与失语有关的皮质区是Broca区、Wernicke区、缘上回和角回,分别位于Brodman44、22、40和39区;Broca皮质代表区位于左外侧裂前,侧脑室前角下方;Wernicke代表区位于左外侧裂后至左侧脑室三角部外侧;缘上回和角回位于顶叶左侧脑室体后部。
     一般认为,小的损伤可致轻度失语。各型失语症在CT上看到的病变位置是比较一致和可靠的,失语类型可能预示损伤的部位,但反过来,从病变的位置则很难确定失语症的类型对这种临床表现与CT显示不相符的问题,目前认为可能与CT在病变不同时间拍摄有关也可能与患者存在不同的脑血管侧支循环供应而导致程度不同的代偿有关。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