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引起语言障碍的原因

由于发育延迟而引起的语言障碍,并不是由于听力障碍、中枢神经系统的器质性损害及严重的精神发育迟缓造成的,称之为发育性语言障碍。另外,目前国内有700万聋哑人,绝大多数为语前聋者。此处讨论的言语障碍,主要指局限性脑或周围神经病变所致的言语障碍包括构音困难和失语。脑部疾病,特别是脑血管病导致的言语障碍[构音困难和(或)失语症]症状,发病率相当高。据1982年6个城市脑血管病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脑血管病的国内年发病率为182/10万人口,就诊患病率为620/10万人口。近年来的资料显示,脑血管病已经是成人患病死亡原因的首位。在脑出血部位统计中,可累及语言区的半球出血(内囊和基底核)占到80%;在缺血性脑血管病发病部位统计中,可累及语言区的大脑中动脉血栓形成也占到60%~80%。常见的椎-基底动脉血栓形成,各种病因导致的脑干后组脑神经病变以及某些肌病,则可导致构音困难。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