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如何评估孩子的注意力情况

每个人都有走神的时候,但怎样才能判断孩子是否患有“注意力不集中”呢?在什么情况下我们该寻求医生的帮助或进行治疗?儿科专家认为:判断儿童是否有“注意不集中”,有以下需要量化的方面进行参考诊断,以下九条,每条有“从不、偶尔、经常、频繁”四个程度,来初步评估孩子的注意力情况 。
提示:请根据你的孩子过去6个月的行为举止来认真进行评估。
1.不能仔细注意细节,常发生粗心大意所致的错误
2.在学习工作或活动时,注意力难以持久
3.与之对话时,心不在焉,似听非听
4.不听从指令而难以完成或组织各项工作和任务(并非因为不能理解指令)
5.难以完成或组织各项工作和活动
6.逃避、不喜欢或不愿参加那些需要精力持久的工作或活动
7.遗失作业或活动所需要的东西,如玩具,作业本,铅笔或课本
8.因声音或其它外界刺激而分心
9.遗忘日常活动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