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儿童运动发育迟缓的临床表现

      1、身体发软及自发运动减少,这是肌张力低下的症状,在一个月时即可见到。 如果持续4个月以上,则应注意重度脑损伤、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统疾病的发生。

      2、反映迟钝及叫名无反应,这是智力低下的早期表现。头不稳定:如4个月的婴儿不能抬头或坐位时头不能竖立,往往是脑损伤的重要标志。

     3、身体发硬:这是肌张力亢进的症状,在一个月时即可见到。如果持续4个月以上,应注意脑瘫的发生。不笑:如果2个月不能微笑、4个月不能大声笑,应当注意智力低下的发生。

     4、头围异常:头围是脑的形态发育的客观指标,脑损伤儿往往有头围异常。体重增加不良,哺乳无力。身体扭转:3—4个月的婴儿如有身体扭转,往往提示锥体外系损伤。

     5、固定姿势:往往是由于脑损伤使肌张力异常所致,如角弓反张、蛙位、倒U字形姿势等。斜视:3-4个月的婴儿有斜视及眼球运动不良时,可提示脑损伤的存在。

     6、手握拳:如果4个月手还不能张开,或拇指不能内收,尤其是一侧上肢存在,有重要的诊断意义,要注意偏袒的发生。不能伸手抓物:如4-5个月不能伸手抓物,要注意智力低下或脑瘫的可能性。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