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患儿在游戏中康复

游戏是儿童的天性,儿童在游戏中认识世界、了解自我和他人,在游戏中学会与人交往,并能感到愉快。

游戏,能促进儿童的感知、认知、思维和创造能力、以及身心发育。

 脑瘫患儿在游戏中康复

脑瘫患儿由于运动障碍等多种原因,难以如正常儿童一样参与到游戏中,父母往往忽视了游戏活动对患儿的重要性,从而也慢慢的剥夺了孩子们的天性。

对于不同类型患儿的特点,开展具有针对性,并适于脑瘫儿童的游戏活动,让患儿在游戏中提高康复治疗的效果,促进患儿身心的全面发育极其重要。

脑瘫患儿在游戏中康复

让患儿通过游戏活动,积极的参与到康复治疗中。游戏的形式不仅多种多样,也可分为不同角度进行分类。

一、旁观游戏:观察其他儿童的游戏,并不参与其中

二、单独游戏:儿童独自游戏,自己沉静在自我游戏的规则中

三、平衡游戏:儿童的玩具基本相似,但彼此分开区域玩耍

四、联合游戏:与其他儿童一同游戏,但游戏内容不同却有联系,每个孩子均是独立地活动

五、团队游戏:进行有组织的活动,如:制作、比赛,等等。有明确的目标,活动中,每位儿童都有不同的角色担当,彼此之间做相互的交流,并有明显的团队归属感。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