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多鼓励患儿培养学习的兴趣

很多人可能会质疑试图提高脑瘫孩子学习能力的重要性,认为这些孩子的能力受到了极大的限制性,因此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这些上面根本不值得。有些时候,父母在精疲力尽之后也会出现类似的想法。但是父母应该知道,对于一个患有脑瘫,功能极度受限的孩子来说,在一些很细微的活动中呈现出的最小的进步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让我们试着用一些简单的方法来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吧。

 1)有趣的任务一些重度脑瘫的孩子在孩子幼年时往往不会表现现出好奇或对学习的渴望有正因此,父母的工作就应该是尽量来鼓起孩子的而兴趣。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又大又鲜艳的玩具或者的器材调动孩子的好奇心。

2)缩短训练时间:比起一次花数小时进和行训练,每天合理安排训练时间,训练中安排休息以及放松,可以使孩子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并学到更多。

3)建立一个目标:建立目标对于父母和孩子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它可以使我们认识到孩子的进步,并且当我们发现已经完成或者接近某个目标的时候会感到非常快乐。尽管这个目标可能是一个非常简单细微的动作。

4)鼓励:对于成功要给予孩子充分的表扬,同样当孩子失败时也要给予一定的表扬,因为孩子已经努力了,尽量不要出明显的惊讶甚至是恼怒,这会让孩子失去信心。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