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张海迪出席中丹康复双边峰会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双边峰会并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双边峰会并讲话

图为峰会捐赠现场合影留念

图为峰会捐赠现场合影留念

图为会后合影留念

图为会后合影留念

2015年1月26日,中丹康复双边峰会在丹麦大使馆举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峰会并讲话,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丹麦卫生部副部长佩尔·奥凯尔斯、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出席双边峰会。

海迪主席首先代表中国残联感谢丹麦驻华大使馆和丹麦卫生部等部门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海迪主席在讲话中说,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这个数字凝结着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痛苦,康复对残疾人的生存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康复是残疾人融合社会的希望,意味着他们可以重新获得学习和就业的机会,并且能够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

海迪主席指出,中国残联在推动关于残疾人的立法、国家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以及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生活和社会福利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我们重点推动残疾人康复工作,这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抢救性的康复如同给人新的生命。

海迪主席强调,我们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科技进步和创新工作,积极借助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加大对康复科技创新的支持。相信科学技术的发展一定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康复,建立新的生活方式。中国残疾人口数量大,中国失能老人的总数已超3700万人。因此,康复工作任重道远。目前,中国残疾人康复服务网络还不健全,县乡一级的康复机构条件并不理想,康复人才还非常缺乏。我们将继续实施“康复人才培养百千万”工程,大力开展社区康复,提高康复质量和水平。

海迪主席希望中丹两国继续保持在残疾人领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通过学术交流等活动推动中丹两国在残疾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丹康复专家以“中丹残疾人群的关怀与康复事业合作”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演讲。在峰会上,康乐保(中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康乐关爱”培训项目。

中国残联理事、康复部主任尤红以及中国残联国际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丹麦新北西兰岛医院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人、专家出席会议。

 

 

供稿:综合办公室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