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到天津调研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作者: | 2014年12月19日

关键字: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12月16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一行直接深入滨海新区大港培训点,采取跟班听课、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天津市专项调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殷向杰,中国残联组联部及天津市残联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

殷向杰介绍说,数据是管理的基础,是科学决策的前提。我们要用准确可靠的残疾人数据管理残疾人事务,就必须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把残疾人工作的各项底数摸清楚。因此,开展专项调查对于客观评估现行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政策效果,制定国家和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提供准确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搞好这项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在全市上下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确保数据真实可用,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奠定可靠基础。

在听取天津市专项调查进展情况后,吕世明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调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亲临区县级培训现场听课并督导,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天津市重视专调工作,认识深刻,措施得力,做了大量艰苦具体工作,初步取得成效。希望进一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目前的重点就是扎实搞好区县培训,为确保数据质量准确科学、切实做好调查阶段各项工作奠定基础。吕世明强调,天津市残联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很好的成效,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纳入政府社区工作站管理序列,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的待遇和管理问题,残联基层组织建设上又迈进了一大步。希望天津进一步做好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

来源:中国残联

关于我们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是专门针对脑瘫儿童设立的集康复训练、学习教育、智力开发和性格培养于一体的新型脑瘫康复机构。

联系我们

电话:400 088 7995 | 010-80787950 | 18911886960
给我们写信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
留言给 鹿童妈妈
您的姓名: *
回复方式 电话回复 邮件回复
电话号码 *
电子邮件
留言主题 *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