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中国残联与浙江大学就残疾人信息化和信息无障碍深化合作开展研讨

图为相自成听取浙江大学关于残疾人信息化和信息无障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图为相自成听取浙江大学关于残疾人信息化和信息无障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10月22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相自成与中国残联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到浙江大学就残疾人信息化和信息无障碍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研讨。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会见中国残联一行。

“十二五”期间,中国残联与浙江大学在信息化和信息无障碍重大项目课题研究方面开展了很多合作,共同完成了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等项目,成立了“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开通了“中国残疾人服务网”,为推动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和信息无障碍服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相自成在浙江大学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浙大软件学院最新研究成果、体验了浙大网新智能卡应用生动案例后,对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涉及领域非常广,需要社会各方面支持,尤其是在信息化和信息无障碍方面,需要很多专家的指导,需要先进技术的带动。在国家的支持下,中国残联与浙江大学,以及浙大网新公司通过几年的共同努力,逐步走出了一条政产学研的新路子,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自成指出,“十三五”期间,希望中国残联与浙江大学,浙大网新能进一步扩展合作,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共同申请国家项目,在残疾人数据整合挖掘、新一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作用,加深中国残疾人服务网的建设,提供更多的就业招聘、康复及辅具等信息服务。吴朝晖副校长表示,浙江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残联的合作,学校学科领域广,有丰富的专家资源和很强的技术研发能力,浙江大学将全力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吴一农等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