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肩胛带的关键点控制有哪些

肩胛带的关键点控制有哪些?

1、  肩胛带前突:治疗师双手握持患儿两肩胛带处并将其向前方推,或者向前方牵拉患儿的双上肢,使两肩胛带向前方突出。通过这一操作方法,可使全身以屈曲模式占优势,因此可以抑制由于头部过度背屈而产生全身性伸展模式,同时可以促进上肢的伸展和向各方向伸出的动作能力。

2、  肩胛带后退:治疗师手握持患儿两肩胛带处并将其向后方牵拉,使之退向后方。这样可以使全身以伸展模式占优势,因此可以抑制由于头部前屈而引起的全身性屈曲 状态,促进抗策略伸展活动。注意操作时,最好直接保持或操作双肩胛带,不要操作上肢,有时会使肩胛带的肢位发生变化,不利于操作。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