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性瘫痪儿童康复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对于脑性瘫痪的康复,早发现、早确诊和早治疗的“三早”原则尤为重要。其原因是中枢神经系统随着年龄增长不断成熟分化,从而不断地产生新的功能,最后形成各种功能的转移化。

大脑3岁以前发育最快,而近代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恢复的理论研究证明,中枢神经系统越在发育早期其可塑性越大。早期治疗能促使脑瘫患 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在不断成熟和分化的过程中使受损的脑组织得到较完好部分的有效代偿。

年龄一旦增大,中枢神经系统的各种功能都将基本定型,此时再进行康复 治疗将较困难。另外,如治疗较晚,不对称的异常姿势将会较顽固地存在,肌肉的痉挛状态几乎不可能得到改善,最后不可逆的挛缩和畸形将无法避免。

因此,早发现、早确诊和早治疗的“三早”原则尤为重要。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