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如何进行脑性瘫痪的水疗

利用水的温度、浮力等机械刺激和化学的刺激(如水中溶解某种药物)而达到治疗目的的方法称为水疗法。借助水的浮力以减少自身重力影响,患者在水中进行辅助性或抗阻性运动锻炼,促进小儿发展正常的运动模式和自控能力。水波对能起到按摩作用,减轻肌痉挛。水疗也可促进肌张力低下患儿进行肌肉活动。

水疗时应注意控制水温在27~38℃,室温在25~27℃左右。先让患儿躺在水池中预先安放的治疗床、托板或椅子上,或直接温水浸浴。以后可利用器械辅助训练,在浅水中进行步行训练,平衡训练等,也可作局部瘫痪肢体温水浸浴。温水疗法每日1次,每次15分钟左右。

水疗中注意安全保护,防止喉痉挛。有皮肤病、呼吸道感染时暂停水疗。对水恐惧者要先行脱敏疗法,让他逐步适应。通常治疗师要与患儿1对1进行训练。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