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观察日常活动 警惕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是儿童脑性瘫痪综 合征的简称,是指出生前至出生后1个月内因各种原因所致的非进行性脑损伤综合征。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同时经常伴有智力,视听觉,进食, 吞咽,言语,行为等多种障碍,严重者甚至影响儿童的一生,使其不能正常的生活,学习,有的连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据我国目前0-6岁脑瘫患儿有5%0~7%0的为脑瘫患儿,这么大的发生率,使很多初为人父母的的朋友们感到震惊和恐惧,不过大家不要着急,如果脑瘫患儿发现得早,得到早期治疗,是可以获得很好疗效的。但是如果小孩子到超过三到五岁,再治疗效果就不太好了。为此,提醒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要仔细观察孩子的日常活动,观察并判断自己的孩子有无小儿脑瘫的征兆:

1:睡眠时间过长或不睡觉。

2:哭时没有声音或哭声低沉,发直,头后仰,抱不好。

3:吞咽不好。

4:运动时手脚不协调,偏恻运动较多。

5:撒尿时把不开双腿。

6:三个月还不能抬头,六个月还不能翻身,八个月还不会坐稳。

7: 眼神与父母没有交流,并且经常惊厥。如果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没有发现自己的小孩有以上现象,那么一定要注意了,为了孩子的健康和未来,早点带孩子到大医院去 检查,一旦确证,就要及时治疗。早期治疗之所以有效,是因为脑组织在婴儿期(0---6个月),尤其是在婴儿期,尚未发育成熟,还处于迅速生长发育阶段, 脑损伤也处于初级阶段,异常姿势和运动还未固定化,这一时期脑的可塑性大,代偿能力高,恢复能力强。如在这一期及时治疗,可以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所以发 现孩子的日常活动有异常,一定要警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