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神经诱发电位检查

诱发电位检查是利用计算机将神经系统对感觉性刺激所产生的瞬间电反应信号进行处理,从而获得一种恒定反应电位波图形的电生理检测技术。通过这种对于神经系统反应波的判定,了解感觉传导神经的完整性及邻近区域的损害程度。

脑瘫患者常进行的神经诱发电位检查包括脑干听觉诱发电位检查,视觉诱发电位检查,体感诱发电位检查。

脑干听觉诱发电位检查

这项检查利用声音刺激患者,记录分析不同种声音刺激引起的神经冲动在脑干听觉通路上传导的功能。不同的声波刺激反映出听神经、耳蜗核、上橄榄复 合体、外侧丘系核及中脑下丘各个部位的神经功能。脑瘫患儿常常不能配合检查,传统的听力检查常不能发现异常,这种检查能早期发现脑瘫患儿的听觉神经通路的 损害,能超早期诊断脑瘫。

视觉诱发电位检查

这项检查可以检查患儿的视觉神经功能,可应用于伪盲及癔症、视网膜病变、前视路病变、视交叉病变的鉴别,特别提示视神经萎缩。

体感诱发电位检查

此项检查可以对感觉神经和运动神经的传入、传出神经功能进行检查,以评价脑瘫儿运动功能和感觉传导功能。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