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导致新生儿脑瘫的3个主要因素

新生儿脑瘫是导致小儿残疾的一个主要原因,直接影响国民的素质,给患儿造成了严重的脑损害。那么,导致新生儿脑瘫的原因主要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1、新生儿脑瘫与产前因素相关

所谓产前因素,即产前阶段的胎儿先天畸形、某些遗传缺陷、子宫内感染、先兆性流产,妊娠高血压,以及母体接触毒性物质或放射性损害等不良因素,均有可能引发新生儿脑瘫。

所以,做好产前检查,排查胎儿先天疾病,保证母体健康,可以有效降低新生儿脑瘫的发病率。

  2、新生儿脑瘫与产中因素有关

所谓产中因素,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难产、胎儿脐带供血中断、新生儿窒息、早产等不良因素,是导致新生儿脑瘫的一个主要方面。

所以,保证孕妇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很重要,可以大大降低新生儿出现脑瘫的可能性。

  3、新生儿脑瘫与产后因素有关

所谓产后因素,即新生儿产后出现的一系列疾病,如脑膜炎、败血症、黄疸、颅内血肿、吸入性肺炎等引发脑瘫的发病。

所以,做好新生儿的护理很重要,一旦发现异常,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防止造成新生儿脑瘫等严重后果。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