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儿出生前病因

很多因素都可能造成脑瘫,约80%以上的脑瘫患儿可以追溯出较为明确的致病原因,但仍有约1/5的患儿不能发现明确的病因。孕早期的3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关键时刻,这期间所有影响大脑代谢、发育的有害因素,都会造成脑发育异常而导致脑瘫。脑瘫儿出生前的病因包括:

1、胚胎期脑发育异常:小脑畸形、先天性脑积水、无脑儿等先天性畸形胎儿,在出生后都会出现脑瘫表现。

2、妊娠期受到严重损害或患严重疾病:母体在妊娠期收到意外伤害,患重症感染、妊娠毒血症、糖尿病或受到放射性照射等因素,都可能影响胎儿脑发育而导致永久性脑损害。

3、妊娠早期感染病原菌:母体在妊娠早期感染风疹病毒、带状疱疹病毒、巨细胞包涵体、弓形虫等均可使胎儿脑发育受损而导致脑瘫。

4、早产儿或过期产儿:胎儿早产可能导致脑发育不全,而过期产可能因胎盘功能不全而引起脑缺氧。

5、遗传基因缺陷:一些遗传因素会导致胎儿基因缺陷,引发脑瘫。

6、其他:母体吸烟、饮酒、贫血、服用药物都可能影响胎儿的脑发育。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