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小儿脑瘫临床类型有哪些

根据2006年第9届全国小儿脑瘫康复学术会议修订的临床分型,共有6型。

(1)痉挛型:约占脑瘫患儿的70%,因锥体束损伤所致,通常见于低出生体重儿和新生儿窒息。

(2)不随意运动型:过去称为“手足徐动型”,约占脑瘫患儿的20%,病变部位在大脑深部基底核、锥体外系,大多数患儿有新生儿窒息、核黄疸病史。

(3)强直型:也是锥体外系受损的缘故。

(4)共济失调型:病变主要累及小脑、脑干。

(5)肌张力低下型:大脑皮层运动4区、锥体外系受损。

(6)混合型:两种或两种以上形式同时存在。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