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的流行病学情况如何

脑瘫的患病率通常以每1000名活产儿(或新生儿幸存者)中脑瘫患儿数目表示。西方国家如英国、瑞典、丹麦、爱尔兰、芬兰、挪威、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先后进行了很多基本人群的流行病学研究,美国在此方面的研究工作较少,相对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但是在90年代以后,美国也相继在加州和亚特兰大等地,开展了脑瘫流行病学研究。

Paneth和Kiely 1984年报告了工业化国家在1950年至1983 年间根据人群研究所得的脑瘫患病率为1‰~4‰,多集中在2%‰~3‰之间。

我国于1997年至1999年曾对多省、自治区进行大规模脑瘫流行病学调查,在1岁至7岁小儿中,脑瘫患病率为1.2‰~2.7‰。

近50年来,由于产科技术、围产医学、新生儿医学的发展,新生儿死亡率、死胎发生率均有明显下降,但脑瘫的发生率并无减少趋势,有些地区的材料表明,脑瘫不仅没有减少,而且有增多的趋势或一度减低后又再次上升。人们解释这种现象是由于抢救重危新生儿技术提高,新生儿监护病房(NICU)的应用,使得很难生存的极低体重儿得以存活,而这些患儿得脑瘫的机会明显高于足月儿。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