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小儿脑瘫能否治愈

小儿脑瘫的根本原因是由于脑部病变。脑部病变一旦发生,就会永久存在,但这并不表示患儿一旦发生了脑部病变就一定会出现严重的脑性瘫痪和永久致残。

随着儿科康 复医学的发展,以前被认为是不治之症的脑瘫,现在其预后已经有了很大改观。如果能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进行规范系统的治疗,很多患儿可以达到完全康 复、治愈。

但是,由于脑瘫的防治需要建立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体系,并且其治疗需要一个长期过程,这些都需要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所以,这些因素都 会影响小儿脑性瘫痪的治疗效果。

在小儿生长发育过程中,父母应该认真观察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有不同于健康小儿发育的地方,如活动过少、反应迟钝、发育落后、肢体僵直等表现, 应该及时到有关医院就诊,如得到明确诊断,就应该尽早采取综合康复治疗。家长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或自我安慰,认为孩子长大后或许就会好起来的,因而延误治 疗,造成孩子终生残疾。

我们还应该注意到,由于目前医疗技术水平的限制,有些中、重度小儿脑瘫还会遗留肢体姿势和(或)活动障碍,这就要求做家长的有一个合理的心理预期和足够的耐心,充分认识到,只要坚持治疗,即使是中、重度小儿脑瘫也可以得到明显改善。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