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患儿教育需要解决的问题

脑瘫患儿教育需要解决以下问题:

1.运动障碍 表现为肌张力过高、过低或动摇不定,运动的自主控制能力低下,运动的协调性差等。

2.感觉障碍  由于深感觉和复合感觉功能障碍,表现为平衡能力差、协调性差、空间定位差,同时伴有顽固性斜视、听力异常等。

3.交流障碍  由于构音器官的运动不协调,表现为语言不清、吞咽障碍等。

4.智力落后  由于脑的发育不良或脑的损伤,造成脑瘫患儿智力缺陷。

5.情绪、行为、性格异常 脑瘫患儿的行动范围受限制,造成他们缺乏接触社会的机会,缺乏与人交往的经验,容易产生孤独、自卑的心理状态,表现为性格任性、固执、急躁、以自我为中心、情绪极不稳定,对刺激缺乏反应或过于敏感,注意力不集中,散漫和感情脆弱等。

以上障碍的存在严重制约了脑瘫患儿学习和接受教育的能力和机会,对患儿的教育需要尽量解决这些问题,只有综合的全面康复,才能使患儿回归社会成为可能。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