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儿童需要进行综合康复吗

所谓综合康复,就是利用各种方式和方法,对脑瘫儿童进行全面、多样化的综合治疗与康复训练,促使他们在智力、语言能力、运动功能等方面得到发育与完善,培养并提高他们日常生活、心理应变、社会交往、娱乐及职业的能力。实施综合康复对于脑瘫儿童具有重要的意义。

脑瘫所致的多方面发育障碍决定了患儿需要实施综合康复才能帮助其逐渐恢复。痉挛性脑瘫是脑瘫最常见的类型,患儿的四肢运动功能受到限制,表现为程度不同的肢体僵硬、姿势固定、关节活动度减少,小儿活动能力差,不能自行翻身、坐起、爬行、步行或跑跳。

日常生活常受到严重的限制,不能自己进食、穿脱衣服、上厕所等,日常生活需要家人帮助才能完成。这些脑瘫患儿不能像正常孩子那样玩耍,感受玩耍的乐趣,常受到小朋友的歧视,常会产生心理障碍,出现烦躁、孤僻的情感。除了运动功能障碍,脑瘫儿还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智力和语言障碍。

面对这些复杂而又具体的问题,唯有采取综合康复措施才能使问题得到改善或解决,获得最佳的康复效果。脑瘫是一种终身性残疾,目前尚不能治愈,只有坚持不懈地进行综合康复,才能促进其智力、运动、心理等各方面的发育和改善,最大程度地降低残疾程度,最大程度地使脑瘫儿达到生活自理、自立,并因此得到接受教育和选择职业的机会。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