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运动疗法对小儿脑瘫有特殊价值

婴儿由于某些原因脑受损害,以后脑部病变不再进行了。而儿童的脑,还是要不断发育。神经发育指神经轴突,树状突起的成长,和髓鞘形成的比例而言。

正常婴儿也是在脑的发育前提下,通过各种刺激,促进运动协调发育,在一定月龄完成抬头、坐、翻身、爬、站、走等动作。脑瘫病儿由于脑的损害,妨碍了这些动作的完成。治疗就是通过被动刺激——训练,强制性克服那些异常姿势和动作,扶植其正常的动作发育。

简单点说,治疗的核心是将身体的动作,手足的活动方式教给孩子。使其记住和掌握正常的运动动作,因此,有的学者称其为克服训练。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