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什么是Vojta治疗手法

Vojta治疗手法主要有两种,还有一些变法,即反射性腹爬(R—K)和反射性翻身运动(R—U)。进行训练时先摆一定的体位,以后治疗师刺激主诱带(如颜面侧、上肢的前臂内侧,下肢股骨内侧髁等)和辅助诱发带的刺激点(如肩胛骨内缘,上下腭角等)引起病儿局部肢体肌肉活动,远隔应答反应在对侧肢体和躯干,而诱发儿童卧腹爬和翻身运动。从而使有中枢性协调运动的脑瘫儿正常化,和防止转向重度。

本法有些像我国的穴位压按法,在治疗过程中手把手的教给母亲,以便回家后自己做。每天须做二次,每次10~15分,要求准确。对婴儿效果最好,也有成人有效的病例报告。

另一简化“反射性翻身”的出发姿势及诱发带。以拇指按颜面侧乳头下二横指,横膈膜附着处,第6~7或7~8肋间。可通过剑突画一横线,通过乳突画一纵线,其交叉点即为中心点。促进其反射性翻身运动。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