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儿童康复结果会怎么样

脑瘫患儿受损的脑组织不会变得更糟,但随着儿童年龄的增大,脑瘫对儿童生活的影响会变得更明显,并可发生肌肉挛缩,关节变形或畸形。

脑瘫对每个儿童的影响是不同的。较轻的患儿可以学会步行,只是稍显不稳。有的孩子可能手的运用有困难,严重的可能需要帮助才能学会坐,日常生活难以自理。

所有脑瘫儿童可以从早期教育和训练中得到帮助,有利于他们的发育。尽管不予治疗,但只要我们像抚育正常孩子那样,抑制其异常动作姿势,促进其正常运动发育,努力防止挛缩和关节变形,会对孩子产生良好的作用。

儿童脑瘫的预后,关键在于为患JL~-77康复治疗的早晚,脑损害的程度,以及是否有并发症。越早进行帮助,改善会越大。因小婴儿脑还没有成熟,容易控制,塑造,促使残存组织发挥代偿作用,争取运动功能正常化,达到生活学习自理。

我们不是已经看到不少脑瘫病人用脚画画、写小说。或者成为奥运会运动员,社会活动家吗?

早期康复训练可以防止肌肉萎缩,挛缩和关节强直与骨骼畸形。手术矫形后也必须配合功能训练,作业疗法才能巩固效果。对合并损害也不能忽视,给予多方面刺激(包括声音、语言、游戏等),对智力也有相应的提高。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