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水疗法可以治疗脑瘫吗

水疗法是利用水的物理特性,如浮力,涡流等进行水中运动的方法。国外疗育中心都设有水疗室。它有缓解痉挛,改善循环,调节呼吸频率和幅度,恢复关节活动度,增加肌力,改善平衡和步态的作用。同时学游泳可以帮助患儿树立信心,改善情绪,有利于小儿个性的发展,是一种极好的训练和娱乐疗法。

冷热敷:主要用于局部痉挛或局部创伤等。可用热水袋内装50℃热水或小冰块。外包一层毛巾敷于局部。一般每次3~5分钟,每天2~3次。有言语和感觉障碍者慎用或禁用。

局部或全身温水浴:适用于家庭。如果是双下肢或双上肢瘫可选局部浴;如果是全身受累则应用全身浴。一般水温35~45℃。冬天可稍高,并不断向澡盆内加热水保持水温。全身
浴可减轻痉挛,维持关节活动度,刺激肌肉活动。

淋浴:利用喷头水刺激,促进肌肉活动。一般水温42~45℃,持续20~30分钟。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