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儿睡眠时应注意什么

首先床要有栏杆,其次床的位置、摆法要注意,例如小孩脸向右侧的,应该把玩具、窗、电灯等刺激物放在左侧,床就该靠右侧墙摆。这样可以改变他的姿势。另外,在白天里宜让他躺在左边。当我们要他翻身时,先将他的肩膀及手臂拉到前面,使他较容易转动头部。唯有他学会调节自己于某一舒适姿势后,我们才能希望他以那种姿势睡觉。

对只能仰卧的小孩子,应避免其后仰而造成四肢僵直、内转等畸形。一般可用毯或围巾垫在肩膀上,以使之向前倾并向内转。大点的孩子要将前臂放松,使可自由活动,可减少头后仰的力量。

对仰卧伸肌张力增强的小孩,白天可用吊床,晚上则可用沙袋放在垫褥下,使成吊床状。对严重的痉挛型或徐动型小孩,可用露营用吊床。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