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小孩不会单膝、单腿立怎么办

单腿立时常常上半身横倒。使侧卧、在肋腹部放一宽枕头,或用被垫侧卧。然后按住腰部,使其自己和向上劈开大腿,不能帮助来做,一手按腰,一手向上抬腿劈开,可以锻炼腹横肌,劈腿肌,有助迈步。

内收肌比外展肌更起作用,使躯体失去平衡而倾斜。所以帮助者要支持骨盘,来训练外展肌。

单膝立可以训练左右下肢的分离,下肢各肌的分离,以及外展肌功能。

前后迈步立位的训练,帮助者用手固定住和回旋骨盆,同时使患儿左右脚迈步,前后的移动重心使之体会移动的感觉。同时使之单腿前迈和单腿保持立位。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