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康复训练:怎么训练孩子支撑抬起

因为只有获得支撑功能后,才能自己坐起来并进行四爬动作,所以为重要训练内容之一。

肘立位,如果髋关节屈曲和腰部上抬,可以从上方压臂部使髋关节伸展。

腕立位时关节伸展力不足者,可以从前方或后方来给予保持支撑。

使之保持腕立位耐力,可以在胸下垫上枕头。应注两肩对称支撑,和一定要手指伸展开,胸瘫病儿常握拳,特别拇指一伸,其他四指就会伸展。

训练单肘或双肘支持体重。年长儿家长可用手抬起两下肢叫他用单臂支持体重,对痉挛性脑瘫可两股伸展、开大,保持两下肢外旋位来做。

爬伏在大球上,按住腰部向后滚,小儿则会抬起头部,腰部弯曲挺起胸来;如球向前滚,则会做出两臂伸展支撑,两手支地的保护性支撑动作来。

为了提高上肢支撑能力,可逐渐诱导孩子四肢着地负重。早期家长可帮助固定双肘关节,或在后面固定骨盆,在稳定的基础上让患儿前后摆动。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