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患儿发病初期有什么症状

脑瘫患儿发病初期有什么症状,小儿脑瘫有
什么症状表现呢?我们在临床上通过哪些症状可以诊断为小儿患有脑瘫呢?脑瘫的出现使许多患儿的成长路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为了降低脑瘫的伤害,及时的治 疗是关键,只有认识脑的初期症状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脑瘫患儿发病初期有什么症状?我们来看看下面内容的详细介绍

  脑瘫的初期症状

  1、脑瘫儿童身体的各种姿势异常,一般脑瘫的症状会表现为姿势的稳定性差,在运动时或静止时姿 势别扭,左右两侧不对称,有些严重的病例头常不能像正常的孩子那样处于竖直正中位置,而是习惯于偏向一侧,或者左右前后摇晃。这也可作为脑瘫的症状。

  2、噪音或体位改变:难将大腿外展,洗澡时不易将拳头掰开,脚触及浴盆边缘,背部即僵硬竖弓形。

  3、运动功能障碍:运动自我控制能力差,严重者双手不会抓东西,双脚不会行走,有的甚至不会翻身、坐起,不会站立,不会正常的咀嚼和吞咽。

  4、动活动减少、运动发育落后:其表现为不能抬头,后拇指向收,手张不开,不会伸手抓物,不会笑,不认人,面貌异常。

  5、反射异常:反射延迟消失,保护性反射减弱或不出现。如坐位时,向各方向推患儿,患儿不会用手支撑。

  上述内容介绍了脑瘫患儿发病初期有什么症状,大家现在应该了解脑瘫患儿发病初期有什么症状了吧,如果生活中发现孩子出现上述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接受治 疗。脑瘫给患者的生活和童年都带来很大影响,及时的进行治疗才能早日摆脱疾病的纠缠。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请咨询我们在线专家,专家将为您详细解答。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