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肌无力常用康复训练方法

1.力量训练:即肌肉力量、关节力量训练。与这种训练有关的、可参照利用的手法很多,如:(1)腿部力量的练习。可参照举重、健美、自行车等运动员的训练方法,因为这些运动对腿部力量要求很高,所以对通常的训练动作如:蹲起、压杠、如何利用蹬力器等,都有着特殊的要求。 
(2) 髋部、腰腹部力量训练。可以借鉴体操跳水运动员的屈体动做的训练,同时还要研究和分析他们在通常的基础动作中是如何训练的,有哪些特殊要求?如:飞燕、拱 桥、前挺后屈、左右摆跨、摆跨回旋、双手攀足等动作。 哪些方法对髋部、腰腹部力量提高的更快?还有武术运动员、戏剧武生演员、杂技演员的下腰方法也很多,哪种方法更适合更有效,都可以进行分析和借鉴。

2.柔韧性训练:即拉长韧带,使韧带有弹性。这种训练可参照利用的手法也很多如:运动员的一些热身训练时的压腿,体操武术运动员,戏剧武生、杂技舞蹈演员的专项压腿和踢腿拉筋,以及中医按摩的推压法等。
 

3.缓解肌张力训练:是对肌张力进行限制和削弱的一种训练。这种训练可模仿青蛙的动作姿势,使脚与腿形成小角度和青蛙一样弹压。如训练效果因肌张力过高导致不理想,可考虑用神经外科SPR手术配合。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