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脑瘫细胞受损后是否可以修复

 过去一直认为,脑部组织过于复杂,其脑细胞病变、损伤或死亡后是无法自我修复的,因此认为脑瘫引起的肢体功能障碍、语言障碍不能够恢复。但现在通过大量临床研究,证实脑瘫通过有效的治疗,有可能激活脑细胞的代偿功能,部分恢复脑功能。

  学者通过激活实验鼠大脑皮层深处的干细胞,成功地使脑干细胞发育成脑神经细胞,取代了受损的脑神经细胞。这是科学界首次发现哺乳动物的脑细胞可自我修复,是神经细胞生物学研究中的一个新突破。如果深入了解其中机理并控制这一过程,有可能为治疗各种脑损伤疾病找到新途径。在胎儿期脑组织内有非常活跃的干细胞,如果能激活这些干细胞,干细胞就能发育成成熟的脑神经细胞。

  人类大脑细胞约有数百亿个,这些神经细胞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渐衰老、凋亡,数量逐渐减少。脑神经细胞有一部分处于休眠状态,受刺激后可能被活化而代偿受损的脑细胞。并且脑具有一定的可塑性,所谓可塑性,是指脑有适应能力,即在结构和功能上有修改自身以适应改变的能力。因此,找到一个有效刺激脑细胞活化的方式,就可能修复脑损伤。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