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不随意运动型脑瘫患儿案例

患儿入院基本信息

性别:女
入院年龄:2岁7个月
入院时间:2015年4月
病史:孕32周,出生时体重1.9kg,出生后有窒息史,曾在保温箱里24天,在患儿7个月时发现不会翻身、坐、随到杭州市某医院就诊,诊断为“脑瘫”,进行按摩、训练、针灸一年,但病情未见好转,随到我院,以中度痉挛型脑瘫合并言语障碍收治入院。

临床评估

脊椎腰椎曲度偏小、棘突无叩击痛、四肢无畸形、关节局部无红肿、指端无发绀、无杵状指趾,不会爬行、以伸肌张力增高为主。

第一阶段康复计划

2015年4月入院在家人的辅助下行走屈髋屈膝能力差,踝关节僵硬

第二阶段康复计划

以提高患儿屈髋屈膝能力为主要康复方案,2016年5月(入院13个月)在康复师的辅助下可屈髋屈膝行走。

第三阶段康复计划

康复第三阶段以引导患儿独自迈步为重点,在2016年11月(入院19个月)患儿可在半辅助下勉强独立行走

第四阶段康复计划

经过加强对患儿整体肌肉协调的康复,2018年2月(入院34个月)患儿可独自行走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