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
搜索
关闭导航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痉挛型脑瘫患儿案例

患儿入院基本信息

性别:男
入院年龄:6岁
入院时间:2015年3月
病史:早产70天顺产,出生后无窒息抢救史,患儿因早产造成12个月时仍坐不稳,不会爬行,随到北大妇妇幼儿童医院就诊,进行PT、穿矫正鞋练走康复治疗四年,5岁时在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进行PT、OT、康复治疗一年,患儿言语明显退步,为进一步康复治疗,随来我院,以中度痉挛型脑瘫收治入院。

临床评估

脊椎腰椎曲度偏小、棘突无叩击痛、双下肢内收、内旋足内翻,不会自主行走,认知能力差

第一阶段康复计划

2015年3月入院扶物行走,双下肢负重能力差,踝关节僵硬

第二阶段康复计划

针对患儿入院情况康复方案以双下肢负重,踝关节的灵活性为重点,2016年5月(入院14个月)在康复师的辅助下踝关节的灵活性有所改善。

第三阶段康复计划

进一步加强患儿独立迈步意识,2016年9月(入院20个月)患儿可勉强向前独自行走。

第四阶段康复计划

加强患儿整体控制意识,2018年2月(入院35个月)患儿可有控制的行走

 

扫码关注阳光鹿童公众号

扫码下载小鹿在家App

北京市昌平区阳光鹿童康复中心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专注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在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行为障碍、学习认知障碍领域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康复体系。

电话:400 088 7995 /010-80787950 / 18911886927

给我们写信: 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