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鹿童让脑瘫孩子跑起来

作者: | 2015年01月03日

关键字:儿童脑瘫 阳光鹿童 脑瘫康复 李光玉

      记得那是在孩子3岁前,每当看见别人家的孩子在妈妈身边小鹿般欢蹦乱跳,我都会不由得将双眼定格在那一刻很久很久,也许在别的妈妈眼里这简直太平常不过,可是在每一个脑瘫孩子妈妈眼里这一幕就如同一幅最美的画,深深地吸引着我们驻足欣赏,甚至感动落泪,那一刻我们心中充满了无比的羡慕和期待。我们多想让自己的孩子也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快乐地欢跳,可那一幕似乎只在梦里见过......

      于是“让孩子走起来”便成了每一个脑瘫妈妈生命中最大的愿望,甚至成为了支撑我们活下去的动力。正是为了这样一个如此朴素的愿望,多少位脑瘫妈妈为此奔走天涯,背着孩子四处求医,颠沛流离。然而,现实往往是令人心酸的,不少来自一些康复机构或者医院的不正确的方法、不负责任的行医态度一次又一次地粉碎着妈妈们的梦想,于是他们绝望了、放弃了。

      关于“如何让孩子走起来”这样一个话题,很多妈妈也曾经和我一样有很大的误区,认为孩子只要能开步走起来就会越走越好,于是就会有一些康复机构紧紧抓住家长这一关键心理给孩子们强行练习行走,而并不考虑孩子当时是否具备应该练习行走的条件。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在错误的方法下,孩子不但不可能越走越好,相反,他们的走路姿势越发变形严重,身体也越来越扭曲,很多先天病情较轻甚至之前已经可以自己行走的孩子强行练走后,甚至再也走不起来了,这样的病例这十多年里我见过了许多许多。

      然而,今天我的女儿在李光玉主任正确的康复方法下早已和很多正常的孩子一样奔跑在操场上,每当放学回来她惊喜地告诉我“妈妈,我的800米跑又进步了10秒”,那一刻我真的无比欣慰、无比骄傲......所以我就是想让这样一套能够“让脑瘫孩子跑起来”的科学方法得以推广,让更多的脑瘫孩子跑回本应属于他们的绿茵操场!

      因此,阳光鹿童的使命就是要让脑瘫孩子跑起来!这句话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她的提出是基于了李老师30年脑瘫临床实践的总结,也正是“阳光鹿童李光玉脑细胞代偿运动康复法”的核心。在这套方法指导下,每个脑瘫孩子只要能够康复到双脚跳、单脚交换跳就可以完全达到正常人的基本运动标准,且不反弹。所以,阳光鹿童的目标就是要让每一个来到阳光鹿童康复的脑瘫孩子重者实现自理,轻者回归正常。而且,我还要发自内心地奉劝每一位妈妈要做理智的妈妈,既不要把自己的孩子当作试验品什么方法都拿来盲目尝试,也不要固执地认为脑瘫无法可治,只要及时治疗、方法正确,孩子就一定会有阳光的未来!

关于我们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是专门针对脑瘫儿童设立的集康复训练、学习教育、智力开发和性格培养于一体的新型脑瘫康复机构。

联系我们

电话:400 088 7995 | 010-80787950 | 18911886960
给我们写信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
留言给 鹿童妈妈
您的姓名: *
回复方式 电话回复 邮件回复
电话号码 *
电子邮件
留言主题 *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