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李志军再次当选为会长

作者: | 2014年11月28日

关键字:

图为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图为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6日,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长沙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章程修正案和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名誉主席李志军再次当选为会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换届大会。

李志军副主席在闭幕式上对新一届学会理事会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会思想、组织、业务等方面的自身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强盲人按摩工作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三要进一步提高盲人按摩群体的综合素质。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帮助更多盲人朋友实现就业、执业。

程凯副理事长首先代表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向与会代表和全国从事盲人按摩的朋友们表示问候。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学会换届工作,专门听取并研究了学会换届工作方案,海迪主席和鲁勇书记专门指示学会换届工作要依法依规、发扬民主、严守章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这次选举过程严格规范,顺利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和专委会,充分体现出广大会员特别是盲人代表的心声。过去五年,我国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和人员队伍进一步壮大,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养、考试评价、行业准入等制度初步建立,盲人按摩事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他要求换届后的学会要发挥新优势、汇聚新力量、释放新能量。

程凯副理事长强调,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为盲人按摩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盲人按摩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家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为盲人按摩事业提供了新的动力;政府加大购买残疾人服务力度,为盲人按摩事业提供了新的机遇。盲人按摩学会要继续推动完善盲人按摩政策法规,参与建立标准规范,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技术水平,不断加强盲人按摩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要发挥学会优势,加强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盲人朋友自主创业、稳定就业、体面执业营造更加有力的环境和条件。

新一届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确定了学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坚持“服务兴会、学术兴会”的宗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咨询参谋作用,努力提高学术活动的质量和水平,紧贴基层”的工作原则,围绕学术战略,搭建多层次学术平台;坚持中医学术特色,发挥盲人医疗按摩优势;重视人才培养,加强盲人按摩队伍建设;全面开展盲人按摩继续教育,拓宽培训渠道,积极促进盲人就业;深化国际交流,扩展对外合作;注重自身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在盲人按摩事业规范化、专业化创新发展过程中贡献力量,再创佳绩。

新闻链接:

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系由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保健按摩人员、从事按摩教学的人员和医疗、保健机构的管理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的学术性社会组织,成立于1985年,拥有个人会员400余人,团体会员60多个,拥有医院管理工作委员会和教育分会2个专业分支机构,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残联。

来源: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关于我们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是专门针对脑瘫儿童设立的集康复训练、学习教育、智力开发和性格培养于一体的新型脑瘫康复机构。

联系我们

电话:400 088 7995 | 010-80787950 | 18911886960
给我们写信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
留言给 鹿童妈妈
您的姓名: *
回复方式 电话回复 邮件回复
电话号码 *
电子邮件
留言主题 *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