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 | 2014年12月04日

关键字: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作总结报告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作总结报告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发“集善工程最具执行力奖”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发“集善工程最具执行力奖”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集善工程自主创新公益项目奖”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集善工程自主创新公益项目奖”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集善荣誉奖”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集善荣誉奖”

2014年11月27日至28日,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出席会议。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全国30个省、区、市,新疆兵团,黑龙江农垦及4个计划单列市,7个特邀城市的90多位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代表海迪主席向大家表示慰问,并介绍了中国残联2014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15年工作的主要思路。他强调,要把开展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作为重要的工作切入点,切实做好托底补短、保基扩面、依法维权、激发活力、营造氛围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他表示,中国残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基金会贺信的重要精神和俞正声主席、邓朴方主席在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支持基金会发展,继续推动基金会“二次创业”,为实现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推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对基金会长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要通过此次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主席和邓朴方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关于基金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二次创业”取得了新的成绩,大家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能够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就增强责任感、推动品牌项目和活动创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了表彰在残疾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树立榜样,与会领导为天津市、山西省、吉林省等9家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了“集善工程最具执行力奖”,为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等8家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了“集善工程自主创新公益项目奖”,为王国发、刘仲等8人颁发了“集善荣誉奖”。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NGO研究所所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名,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分别就公益慈善组织的三个问题、社会组织免税政策、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慈善组织如何做大做强等作了专题讲座。4个地方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代表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就如何开展特色公益项目、实现上下联动、拓宽筹资渠道、加强自身建设进行了研讨。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费薇以“治理背景下的NGO特性及社会作用”开始,介绍了基金会公众募款项目进展,就公众募款进行了主旨发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许小宁以“加强监管工作,提高公益项目执行力”为题,就审核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监管工作进行了主旨发言。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以“用心同德 锐意进取”为题作了总结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基金会发展的现状,展望了基金会发展的前景,全面总结了基金会的重点工作,并对地方基金会提出了期望。

来源: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关于我们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是专门针对脑瘫儿童设立的集康复训练、学习教育、智力开发和性格培养于一体的新型脑瘫康复机构。

联系我们

电话:400 088 7995 | 010-80787950 | 18911886960
给我们写信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
留言给 鹿童妈妈
您的姓名: *
回复方式 电话回复 邮件回复
电话号码 *
电子邮件
留言主题 *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