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再军、吕世明出席第三届“沣标杯”国际聋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国际残疾人日庆祝活动

作者: | 2014年12月08日

关键字: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观看摄影作品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观看摄影作品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12月3日是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 今年的主题是“打破障碍,敞开大门:建设包容所有人的社会”。当天,由中国聋人协会、广东省残联、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2014年第三届“沣标杯”国际聋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国际残疾人日庆祝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刘再军、吕世明,中国残联理事、中国聋人协会主席杨洋,中国残联组联部、广东省残联及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聋人获奖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讲话表示,国际聋人摄影大赛是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有益项目,通过这一平台,可以鼓励、引导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残疾人文化建设,共同推进残疾人文化艺术的健康发展。本届摄影比赛参赛稿件无论从内容题材还是拍摄角度,都真实反映了残疾人对现实世界的深刻理解、对未来梦想的执著追求,透露出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面貌。

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老师专门为大赛题词:祝第三届“沣标杯”国际聋人摄影大赛圆满成功!她认为,残疾人文化是平等友爱、包容互助的和谐文化,应重视和加强残疾人文化的建设,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文化权益。本次大赛共收到近400位聋人摄影爱好者投交的30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视觉独特,有展示事业的佳作,有秀丽的自然风光,有浓厚的民俗风情,亦有生活的真实写照。经过专业评委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金奖2幅、银奖3幅、铜奖8幅、优秀奖18幅。其中,金奖由上海摄影师梁祺的作品《天使谱写辉煌》和浙江摄影师林菊香的作品《人间真情》摘获。“沣标杯”国际聋人摄影大赛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第三届是在中宣部等11个部委号召开展“文化助残”活动的背景下举办的,颁奖典礼除了表演、聋健书画艺术现场交流活动、举办摄影比赛作品展以外,还就政府、社会团体、企业共同扶持残疾人社会组织开展残疾人品牌项目的建设进行深入讨论,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支持聋人文化建设,分享数字化发展的成果。

来源:中国残联

关于我们

阳光鹿童康复中心是专门针对脑瘫儿童设立的集康复训练、学习教育、智力开发和性格培养于一体的新型脑瘫康复机构。

联系我们

电话:400 088 7995 | 010-80787950 | 18911886960
给我们写信kids@deerkids.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名流花园综合商务楼

北京阳光鹿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23675号-1
留言给 鹿童妈妈
您的姓名: *
回复方式 电话回复 邮件回复
电话号码 *
电子邮件
留言主题 *
留言内容